2004年開始進入龍行科技,第一份工作就是做網界博覽會的專案人員,我所要負責的就是網界博覽會活動執行的大大小小雜物事。
從活動開始招生到結束的頒獎典例,都是由我們一手包辦負責,你以為這樣的活動有很多人負責嗎?NONONO!! 只有區區3個人而已。
而且我ㄧ開始的頭銜就是【專案經理】喔!!有感覺很大嗎?其實我們只是小妹而已。

◎以下是網界博覽會的介紹 (from http://cyberfair.taiwanschoolnet.org )

「網界博覽會」 Cyberfair 活動係源自美國舉辦的 「國際學校網界博覽會」 The International Schools Cyberfair 比賽構想。「國際學校網界博覽會」是由The Global SchoolNet Foundation 「全球學校網路基金會」所舉辦的全球專題式網頁製作比賽,也是美國教育部教育科技創新獎勵基金 所贊助的研究計劃,從1995年開始,每年辦理一次世界性的網界博覽會, 參加「國際學校網界博覽會」比賽的學生,代表各自鄉土社區的大使,負有向全世界觀眾介紹本鄉本土特色的使命。經過深入研究、採訪、座談、攝影、紀錄等一系列研究步驟後、將研究成果製成網頁,再由參賽隊伍相互觀摩作品、選出優勝隊伍,最後由大會頒贈獎狀做為鼓勵。過去10年以來,「國際學校網界博覽會」成功地吸引100國1000,000名學生參加,是金氏紀錄認證全球最大網站設計比賽。我國在教育部推動下,自2000年起獲得「全球學校網路基金會」的授權,每年舉辦一次「台灣學校網界博覽會」,以推廣資訊教育、拓展國際視野。

◎以下是我對於這個專案的介紹

此活動發源於美國The Global SchoolNet Foundation ,是由一個美女跟她老爸所創立的(我還有去美國見過她們),活動歷時一年的時間,主要是針對國小到高中的在學學生所舉辦的專題網頁競賽活動,雖然是一個網頁設計比賽,但是他並不是比誰家的網頁做的漂亮,而是利用網頁的方式,去推展「專題導向式」的學習方法,讓老師跟學生選定一個題目,深入研究、採訪、座談、攝影、紀錄等一系列研究步驟後、將研究成果製成網頁,這樣有了解了吧!!

而這樣一個龐大的活動,需要各界的支持,所以專案的任務必須從還沒開始之前就要拼命的遞送企劃書給各方單位,請求贊助,不然獎金可能是一包生力麵。接下來就是推廣活動,從南到北的推廣活動,我記得我最遠還去過金門推廣,那個時候還跟那邊的校長在拼酒,實在太猛了。接下來就是要輔導隊伍參賽,然後收件,幫學生改網頁錯的地方,還有跟可惡的資訊部門協調網頁設計跟上傳的方式,然後就是辦評審活動還有頒獎典禮,你已為辦完頒獎典禮就沒事了嗎?NO 還要做獎狀以及核銷跟去總統府。

這個工作真的很辛苦,但是我覺得這是我做的最快樂的ㄧ份工作,因為他很有意義,豐富了很多人的人生,包括我的。

但是為什麼要離開呢?總有理念不和的時候吧!!也許就是離開的時候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outcher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